君菱

来来去去,生活而已。

随感

         如今是毕业出来第五个年头了。光阴似箭,诚不欺我。然,细数过往时光,历历在目。在这样春暖花开的季节,若能酌一杯清茶,于微风荡漾的早晨,眯眼享受初阳的温柔,不失为一种享受。而曾经种种,欢笑与陪伴,懊恼和坚持,都如同天上白云,忽而卷起,忽而舒展。若你也和我一样尚有所感,或许可以一同分享我此刻的心情。

从第一次走上讲台开始,我心有怯怯焉。不懂得站在三尺之上,需要有怎样的知识和本领,一群祖国的花朵在我面前摇曳,有时候像向日葵绕着你转,有时候又像喇叭花围着你吵闹,有时候是桂花散发浓郁香味,有时候则像墙头草这边扶那边倒……

我愿是一个心怀梦想的园丁,带着一种懵懂的喜好和尚还存留的一点童心,逗留在那样具有欢声笑语的天使人间中。这只不过是一种渺小又痴心的想法,它就像是一团小小的火焰,一度光亮了我的世界。在年幼浪漫的小时光里,“陪伴”成了我最引以为乐的事。尽管风续续地吹,我的微笑一如既往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梦中的家园摇摇欲坠。脸上刻满了无以复加的挑剔和尚不成熟的严厉,沿着我的脚印,走一步望一步,却怎么也望不到当初的那个转角处。我不知道是什么造成了现在的我,如果一种付出得到一种结果,那么我要如何修正,才能让自己得到一种真正坚不可摧的信念,和与之俱存的生活。我手中紧握过的东西那么清浅微小,好似塔尖的燕子,灵动而易飞。弯腰求索,背负前行,我的世界要先迷失才能看清方向的吧。

同样的清晨,梦一样,带着漫漫轻雾,带我走回五年前窗外的那片树林田野,如今我穿戴好记忆,踏步走向一条长长的来路,它们都是兴然振奋的。谁也不能说这里是滩涂,亦或者是仙境,它的存在自有意义,我要的是沿着那种心安的方向,继续寻找一种类似归来的地方。

古人云,得乐土,以快吾志。我们如此奔忙,渴望能以梦为旨,心为马,方能忘记时间,忘记疲惫,忘记计较,忘记一切徒耗我们能量的杂碎。念念吾心,愿得此幸。

 
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