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菱

来来去去,生活而已。

就在这样一样平常的早晨,走了无数遍的小路上,抬头却看见了树木抽出的嫩芽,初阳下,叶子边缘毛毛的,亮亮的,真是新生命啊!小鸟在刚刚长出嫩叶的枝干间跳动,叽叽喳喳地叫着,忽而,扑棱棱飞走,瞬间就不见了它的踪影。

呵,我们的视野何其小,亦不会错过春天更新万物时的豪迈,遍地新生。那未曾见到的高山低谷,花草树木自由而疯狂汲取阳光雨露,惟恐落后地生长,生长。知名不知名鲜花把织就了一冬的心思,全开放了,这样安静的幽香,又招引来一群群蜜蜂,一下子,它们就嗡嗡雷鸣般地开始了忙碌。什么叫辞旧,什么是新生,它们诠释得最好。

春天在我们的足迹里一遍一遍地过。在最深最深的记忆里,那群人,那座山,山上的杜鹃花和竹子相得益彰,红色的妖艳,绿色的正直,红色的急促,绿色的稳重,一样是最美的自己。在来得及的时候,来得及的地方,一样不落后,一样默默丛生。我找我的群芳共舞,你寻你的碧海蓝天,共占一片山头,奕奕生辉。

曾路过芳华的年代,蘸着青春的苦楚和欢喜看到的兰花。它被种在河岸边,是独特的一株,正对着我的窗外,一朵一朵地怒放,一种和天使相媲美的力量,牵连着我的视线,感受到了春天的诗意和浪漫。花美如斯,独独一株,不偏不倚,总是陪伴,风雨无止。只有“累月”没有经年,却让我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它孤傲中地坚持。

还有无数山间海边,一个个等着被讲述的故事和风景,伴随着春,伴随着目光,朝花夕拾。它们的绚烂,它们的力量,在同一时间,看不见的远方,生生不息地供养了葆有春意的心灵。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