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菱

来来去去,生活而已。

         如果每个季节的来临都带着一种警示,一个预言。那么让我们追着这个春天的尾巴,也试着问一问它的启示。

当一阵阵的春风吹绿江南长柳,吹开万树百花,我们的足迹会在这样的途中留下什么样唯美的记忆?遥记得,春分过后,“百花生日”我们几个小伙伴拿着桃花枝,柳树枝,桂树枝,还有指甲花的、太阳花、鸡冠花的枝干,插在自己准备的“花盆”(说是花盆,其实不过是废弃的窑碗,大罐可乐瓶底之类的),等着它兴然散枝发叶,长大开花。这一天就是如此神奇,没过了多久,就传来各家好消息:我插的桃花张嫩叶了!我插的太阳花长了一寸!我的桂树长出新枝干了!欣喜万分,那一种由自然传递的生命力量,从看不见的地方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,使我们的小小世界顿时夺目起来。

脚步的走远,世界变小了,以前的一尺一寸都变得微不足道。只有在不经意的抬首低头间,还能收获些许感动。学校的樟树又落叶了,阿公和阿婆每天勤扫,还是满地堆积。一阵春雨雨后,天又晴朗,那一堆枝叶竟复活了一般,上面露出嫩绿的叶子,随风轻轻舞动。它是那样的眷恋于这季节——能够召唤和挽留的季节,我仿佛能听到落地枝干的叹息,又在某一个夜晚新生,献出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抹绿意。这绿意足以让人为之动容。

这就是寸草之心,朽木之心。春晖漾漾,踏步而前。





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