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菱

来来去去,生活而已。

小小的生活

有那么一个早上,睁开眼睛,身体跟着慢慢苏醒,窗外天大亮,阳光灿烂,终于感觉到眼睛的清明,精神的朗朗,举步,我走进世界的纷扰中,此时竟有一份感激。

慵懒是一种病,源自于四肢的无力,头脑的浑浊,如果可以点击“清除加速”的按钮,那么我们的包袱或许会少一些,只是体力的消耗总是有各种莫名的借口。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候。

在这样的经历中,我无法进行太多是记录和感悟,只能且行且追,或者,且行且忘,留于脑海的零碎如秋叶般也随时告别。

自六月以来,好像进入冬眠,时时打盹,虽坚持白天劳作夜晚休息的作息,然而瞌睡的虫时刻蛰伏,一不留神就让你“魂不守舍”。也一度让自己痴睡,每天脑海晃晃,如一盏被风吹动的灯,无法看清,无法凝思,我一下子被拉回到最最原始的幼儿期。

幸而这样的时期终究有个尽头。

近来脑子清朗时间愈来愈久了,我也变得勤快起来,并且在一份一份的看似微小的劳作中,看到了自己——人是要有存在感的。可以做的和想做的都渐渐走进生活。

一早起来,听歌扫地买菜炖汤泡柠檬蜂蜜茶,现在敲着字听着歌喝着茶等着汤,我以为生活可以这样简单美好!

唯一就是朋友四散远方,无法想聚就聚,只好自己过好安生日子。




评论